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大事记 >> 正文

2003年大事记

发布者:王艳 [发表时间]:2011-10-20 [来源]:党政办公室 [浏览次数]:

2003年大事记

12 在湖北省高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第七届年会上,我校被推选为湖北省高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第七届理事会会员单位,基础部大学英语教研室主任明安芸被推选为理事。

124 在湖北省高校新闻协会学术年会上,我校校报共有6件作品获全省高校校报“好新闻”称号。分别是:学生记者徐时松、李伟的《学生干部,我们有话对你说》,宣传部副部长胡忠青的《他们缘何走进武汉大学》获通讯类二等奖;学生记者李伟的《为文明灯叫好》获言论类二等奖;胡忠青的《学生台上今日说法教师台下以案说理》获标题类二等奖;胡忠青编排的2001年2月28日二版、2001年4月30日二版获版面类二等奖。

110 10名“十佳学生道德标兵”评出,学校命名表彰。

116 我校22项科研论著获十堰市第三届社科成果奖。

118 郧阳师专武汉校友联谊会在汉召开。

227 十堰市委副书记关小兰莅临我校检查指导工作。

226 我校团委被评为十堰市2002年度“五四红旗团委”、“青年志愿者行动先进集体”。

227 学报编辑部正式收到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收录证书,这标志着我校学报成为《中国核心期刊数据库》收录源刊。

39 十堰电视台《车城大讲坛》来我校录制了“武当建筑在世界文化遗产中的意义”、“大学生就业路在何方”、“水资源水经济水战略”三期节目。

310 十堰市科技局局长严炳洲、副局长柴旺永一行来我校就科研工作举行座谈。

312 我校被十堰市委组织部、十堰市老干部局联合授予“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称号。党委副书记喻斌、离退休党总支书记胡增钰分别获得“关心老干部领导”和“五好老干部”称号。

316 《人民日报》第九版以《郧阳师专后勤社会化改革求发展》标题报道了我校后勤社会化改革取得的突出成绩。

328 十堰市委、市政府下文成立湖北科技大学筹备领导小组。

32829 由湖北省高校师资管理研究会主办、武汉大学承办的湖北省高校师资管理研究会常务理事会在我校召开。

3 我校首次参加“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湖北赛区二等奖和成功参赛奖。

43 我校被十堰市教育局、十堰市教育工会联合授予“十堰市校务公开工作优秀单位”称号,校工会主席白纯瑜、校办副主任梁仕新被授予“十堰市校务公开优秀工作者”称号。

44 副校长周进芳一行到我校对口扶贫点丁营中学就支教扶贫工作进行调研。

41219 校长助理肖向东、教务处长张德新带领我校“两课”教师赴江苏省江阴市华西村进行了为期一周的考察。

41719 我校第20届田径运动会隆重举行。

422 香港福慧慈善基金会会长严祜宽一行在前陕西军区政委柳山朵先生,十堰市副市级调研员何儒方,市委统战部、市教育局、市民政局有关领导的陪同下,来我校为88名贫困大学生送来了44000元的助学金。

423 学校防控非典工作领导小组成立,防非办公室应急小组随机开展工作,学校防非工作全面展开。

430 丹江口市市长郭新明、副市长惠凌波一行来我校检查指导防控“非典”工作。

51 郧阳师专成立老干部工作处、招生就业工作处。

51213 由同济医科大学原总务处长戚连福、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原后勤处长黄在国组成的省教育厅检查组来我校检查指导防控“非典”工作和后勤卫生安全工作。

513 省教育厅下达2003年度科研项目计划,我校共5个课题获准立项。其中“武当山建筑文化史研究”被列为重大科研计划项目。

514 省政协主席王生铁就汉水文化研究和开发同我校杨立志、潘世东两位教授进行座谈。

515 经丹江口市人民武装部批准、并报请十堰军分区同意,郧阳师专人民武装部成立,梁仕新同志被任命为郧阳师专人民武装部部长。

515 经共青团十堰市委员会批准,陈平财同志担任我校团委书记。

520 经中共十堰市纪委、十堰市监察局同意,党家政同志任我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

526 澳大利亚——中国文化交流基金会湖北区负责人来我校考察外教工作。

530 我校被十堰市委统战部授予2002年度“全市统一战线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616 省考试院自考办黄恩情主任来我校考察全国计算机考点筹备工作。

620 由我校冠名,十堰市委组织部、宣传部、团市委、市教育局联合主办的“郧阳师专杯”学习十六大精神演讲赛在十堰市举行,我校三名选手全部获奖。

624 我校被湖北省委、省政府授予湖北省2001—2002年度最佳文明单位。

627 郧阳师专邓勇爱心助学金发放仪式在学校举行,本次有10名学生获得每人2000元的资助。

630 郧阳师专汉水文化研究所成立,党委副书记喻斌同志担任所长。

7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82周年大会,党委书记邹守达作重要讲话。

72 党委副书记喻斌、副校长杨立志、党办主任孙丽平、团委书记陈平财一行代表学校向丁营中学捐赠了100套桌凳、10台电脑和2万元学生宿舍维修款。

74 学校教学改革工作启动,将于下半年在“两课”、物理化学、现代文秘、法律四个专业和课程中进行试点改革。

76 我校顺利通过湖北省教育系统“三项清查”(清产核资、非转经、会计年报稽查)。

728 我校普通话培训测试工作站正式建成。省语委办熊传真主任、省普通话测试中心曹艳丽主任来我校参加测试站揭牌仪式。

7 学校被湖北省委、省政府授予湖北省2001——2002年度最佳文明单位。

82123 由我校承办的十堰市语言文学学会2003年学术年会在神农架召开,来自北京、武汉和十堰地区近60多名语言文学方面的专家学者汇聚一堂,探计十堰市语言文学研究工作,并深入考察了神农架及其文化。

822 十堰市首批大学生服务西部志愿者在湖北汽车工业学院举行出征仪式,我校有三名志愿者入选。

823 经十堰市委同意,白纯瑜同志任我校纪委书记、潘世东同志任我校副校长、肖向东同志任我校工会主席、孙丽平同志任我校党委委员。

95 学校举行2003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开营仪式,党委书记邹守达作重要讲话。

910 学校召开庆祝教师节暨表彰先进大会,校长李生德同志作重要讲话。

925 学校召开《鄂西北历史文化论纲》审稿会,十堰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蒋显福、十堰社科联及十堰日报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925 十堰市委宣传部长蒋显福来我校做关于秦巴地区民俗文化的学生讲座。

92627 中文系78级1班同学回母校聚会。

1011118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的通知》精神,学校组织开办了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中层干部培训班。

1011 我校40余名青年志愿者参加十堰市“形象使者”誓师大会,并在会上演唱了由我校英语系江义勇老师作词、艺术系肖锋老师谱曲的《武当之歌》。

1013 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王一川教授来我校讲学。

101618 省教育厅专家组来我校检查新开设的环境保护、装潢设计、现代教育技术三个专业建设情况。

102225 由中华美学学会审美文化研究会与我校共同主办的“大众传媒与审美文化创新”全国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1029 教育部全国高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择业指导处处长曹殊、湖北省教育厅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张烈文一行来我校指导毕业生就业工作。

1029111 武汉大学副校长李文鑫一行来我校检查武汉大学“世界银行贷款高等教育发展项目”协作学校活动计划的执行情况。

1031 由团市委主办的十堰高校阳光使者竞赛在十堰市工人文化宫举行,我校三名选手均获二等奖。

1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全国人大代表、省统计局副局长叶青来我校讲学。

1168 “新世纪文艺道德建设”全国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来自全国部分高校、媒体单位及文艺界的4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1179 湖北省高校房地产专业委员会2003年年会在我校召开,省教育厅、省房改办领导以及全省各高校分管房地产工作的领导和房地产管理部门的专家80多人参加了会议。

1110—12月7日 学校在全校开展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

111517 由郧阳师专、十堰市社科联、武当山道协、湖北省社科院十堰分院武当文化研究所联合发起的武当文化研究会成立。我校副校长杨立志教授当选为会长,副校长程明安当选为副会长、科研处长杨华山当先秘书长,这是挂靠我校的第一个省级学术团体。

128 郧阳师专调频电台建立并正式开播。

124 中国唐代文学学会理事、中国柳宗元研究会副会长、武汉大学文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尚永亮教授,武汉大学文学院博士生导师陈文新教授和全国汉语言协会理事、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博士生导师汪国胜三名教授来我校讲学。

1211 十堰市国家保密局领导来我校检查保密工作。

121314 郧阳师专第四届教代会第七次会议隆重召开。会议通过了《校长工作报告》、《学校2002—2003年财务预决算报告》、《关于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决定》、《郧阳师专人员编制暂行办法(修正案)》、《郧阳师专后勤社会化改革实施方案(修订案)》。

1218 我校档案目标管理工作顺利通过省二级验收。

122021 由湖北省教育厅、省高校体育协会主办,湖北工学院承办的“湖北省高校第六届校长杯乒乓球赛”在湖北工学院举行,我校代表队荣获团体第六名,个人单打49岁以下组第四名,50岁以上组第二名的好成绩。

1228 丹江口市人大代表换届选举郧阳师专选区选举大会召开,我校党委副书记喻斌同志当选为丹江口市第十五届人大代表。

1223 十堰市政府首次为我校武当文化研究项目拔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