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大事记 >> 正文

2014年大事记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5-06-10 [来源]:党政办公室 [浏览次数]:

2014年大事记

12月30日 我校第二届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决赛鸣金。至此,为期一个月的“郧阳师专第二届辅导员职业技能比赛”圆满结束。教育二系尹珩荣获决赛第一名。

1月12至13日 我校七届教代会暨第十次工代会在新落成的尚艺楼演艺厅隆重召开。来自全校各系、部的共119名代表参加会议,履行代表职责,共商学校发展大计。

2月20日 湖北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李建红、十堰市委常委、纪委书记邬泽华、省委组织部干部四处科长刘弢来校调研,校领导喻斌、程明安、周进芳、潘世东、陈俊、席实文、於全收、工会主席孙丽平、副校级干部章平出席调研座谈会。

2月18日 共青团十堰市委四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在郧县召开。会议宣读了《关于表彰2013年度全市共青团工作先进单位的决定》,我校团委被授予“共青团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2月19日 主题为“大山脊梁”的“十堰最美村官”颁奖活动在我校尚艺楼举行。400多名干部群众聆听他们的感人事迹。党委副书记周进芳带领党委工作部门工作人员参加了活动。

2月20日 北京东方领航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事业部总裁张忠华一行四人来我校交流。副校长陈俊、副校级领导章平、招就处处长孙仁丕、外语系系主任陈梅及部分旅游英语专业教师参加了会议。

2月26日 经国家知识产权局批准,生物化学与环境工程系刘光东教授发明的“一种从黄姜中提取水溶性皂甙的方法”获得国家发明专利(专利号:ZL 20101 0512084.9)。据统计,加上此项专利,刘教授已共有发明专利5项,实用新型专利3项。

3月5日 我校与东方领航教育集团在图书馆二号会议室举行了联合办学签约仪式。双方就我校外语系在商务英语、旅游英语及应用日语专业开设航空服务方向合作事宜达成协议,这标志着我校联合办学拓宽人才培养模式又趟出了一条新路径。

3月5日 武汉慧众聚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强一行来到我校,与我校进行校企业合作办学签约事宜。校长喻斌、副校级领导章平、工会主席孙丽平出席了签约会,双方现场签订协议,共同培养电子商务专业及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人才。

3月6日 我校与商鲲高铁(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在图书馆二号会议室举行了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就在我校旅游与管理系旅游管理、酒店管理专业开设高铁服务与管理专业方向达成协议。

3月7日 由我校生物化学与环境工程系承办十堰市食用菌协会三届四次理事会在我校1号会议室召开。十堰市科技局、农科院等单位领导、知名食用菌企业负责人、行业能手、会员等共计四十余人出席会议。十堰市食用菌协会副会长、生化系主任孙勇主持会议。

3月21日 在教育部社会科学司指导下,高等教育出版社《思想理论教育导刊》编辑部主办了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2013年度影响力人物推选活动。全国共有174名优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入围评选,郧阳师专教师胡文江成为我市唯一入围评选的教师。

3月26日至28日 教育二系辅导员尹珩作为我校辅导员参赛代表在湖北省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中以优异表现荣获三等奖。

4月15日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余香合、市委人才办主任黄五清、副主任姚平一行莅校,对我校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召开专题调研座谈会。校领导杨郧生、周进芳、於全收、章平、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6位博士教授高层次人才代表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4月17日 以湖北省社科院副院长刘玉堂教授为组长的省评估专家组莅校,就汉水文化研究基地进行现场论证。在对基地现场做了考察之后,专家组对基地五大中心负责人开展了论证答辩。经过专家组的充分评议,最终一致同意郧阳师专汉水研究基地立项建设。

4月23日 第19个世界读书日,当天上午,十堰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宝昌代表市地方志办,为我校图书馆捐赠了价值30余万元的图书。校党委书记杨郧生、校长喻斌、副校长潘世东、图书馆及教学系的3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捐赠仪式。

4月24日 我校第31届田径运动会在运动场隆重开幕。经过2天紧张比拼,25日下午圆满闭幕。全校11个教学系首次齐聚新校区运动场,共同开展体育盛会。全校943名运动员参赛,共刷新4项校运会记录。

5月4日 郧阳师专全校青年学生代表在艺术楼演艺厅隆重集会,纪念“五四”运动95周年。

5月5日 省教育厅省征兵办召开征兵工作会议,我校被省教育厅、省征兵办评为“2013年全省普通高校大学生征兵工作先进单位”,保卫处处长刘成荣获“湖北省大学生征兵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5月20日 中国文艺家联合会副主席、十堰市书协理事张文蔚先生为我校捐赠三幅书法作品。校长喻斌、党委副书记周进芳、副校长陈俊及中文系主任王进、书法专业老师参加了捐赠仪式。原十堰市文联主席、书法家、作家欧阳学忠先生陪同参与捐赠。

5月23至25日 第四届全国商务秘书职业技能大赛在浙江嘉兴学院南湖学院举行。我校中文系代表队荣获团体一等奖,王旭琦获得“十佳秘书”荣誉称号。另外4名选手分别获得个人总分一等奖、个人理论知识一等奖 、最佳人气奖、个人书法二等奖等10个奖项。

5月24日 第二届湖北省小学教育专业联盟大学生师范技能竞赛在湖北第二师范学院举行,我校教育系初等教育专业3名学子代表学校与本科院校选手同台竞技,获得2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的好成绩。

6月7日 由团市委、十堰日报传媒集团、郧阳师专联合举办,由十堰峰阁人才市场具体承办的“十堰市高校大型校园专场招聘会”在我校隆重举行。全市200余家用人单位参与了此次招聘活动,提供3000余个工作岗位。

6月5日 “闻天奖学金”设立及颁奖仪式在校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副校长陈俊、副校级干部章平、校资助中心负责人及物电系全体师生出席仪式。校友、闻天建设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雷霆,副董事长廖秋云,工会主席王才奎等参加仪式。

6月5日 随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刘斌、院长陈杰锋、副院长胡洪波及随州市国土资源局、城乡规划局、城市投资集团相关领导莅校,考察我校新校区文化校园建设。

6月17日 郧阳师专2014届毕业生毕业典礼在尚艺楼南风剧场隆重举行。校领导喻斌、程明安、周进芳、潘世东、陈俊、席实文、於全收、孙丽平、章平及各系部领导出席,500余名毕业生代表参加典礼。

6月21日 中共十堰市委、十堰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2012—2013年度精神文明创建系列表彰的决定》,授予我校“市级最佳文明单位”称号,同时被授予“市级最佳文明单位”称号共有152个单位。

6月27日 由我校参与承办的“2014年湖北省高职高专实训基地建设工作研讨会”在十堰召开,湖北省22所高职高专教务处、实验中心和实训基地的负责人、资产处、系领导及相关教师50余人参加了会议。

7月1日 湖北省教育厅下发《关于下达湖北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建设计划的通知》(鄂教科函[2014]12号),全省19个基地获批立项,依托我校申报的“汉水文化研究基地”榜上有名。我校成为全省专科院校首批取得省级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立项建设的单位。

7月2日 我校干部大会在崇文楼旅游与管理系3D实训室召开。中共湖北省委组织部干部四处副处长向海峰,十堰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钟芝清,十堰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李跃出席干部大会。会议由钟芝清主持。省委组织部干部四处副处长向海峰宣读了省委关于纪光录、杨郧生两位同志的任免通知。省委决定,纪光录同志任郧阳师专党委书记,杨郧生同志调任十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不再担任郧阳师专党委书记。杨郧生、纪光录、喻斌先后作了表态发言。

7月3日 湖北省政府副省长郭生练率领省教育厅副厅长徐雁冰,省政府办公厅秘书六处处长何丽君、副处长宋炜一行来到我校调研。十堰市市长张维国、市委组织部部长钟芝清、副市长刘学勤、市教育局局长朱华伦等陪同调研。校党委书记纪光录、校长喻斌率班子成员接待了郭省长一行。

7月22日至25日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小学语文教学法研究中心第十九届年会暨第三届全国小学语文类师范生虚拟教学比赛在杭州市天长小学举行。中文系主任王进带队参加了比赛,该系学生占璐璐、王旭琦分别获得大赛特等奖和一等奖,王进、龙湘玲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我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8月19日 由我校副校长潘世东教授担任总撰稿人、学术顾问的大型人文纪录片《汉江》将同步登陆央视纪录片频道和湖北卫视。我校校长喻斌作为访谈学者出镜。该片详细解读汉江文化,郧县的恐龙蛋、郧阳人,竹山的女娲、绿松石,郧西的七夕,武当山等十堰经典文化均在片中有所展示。

8月22日 湖北省委高校工委书记、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刘传铁一行莅临我校调研。十堰市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钟芝清,副市长刘学勤,市政府副秘书长刘务民,市教育局局长朱华伦等陪同调研。

8月22日 十堰“道德讲堂”总堂2014年第二讲在市图书馆开讲。市文明办授予郧阳师专道德讲堂等7个道德讲堂为全市示范道德讲堂,授予湖北黄龙滩水力发电厂等39个单位为道德讲堂建设活动先进单位。

8月31日 教育部社科司发布了《关于2014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立项通知》,我校数学系博士徐玉华教授、旅游与管理系钟俊博士分别主持申报的青年基金项目名列其中。这是我校首次成功申报立项教育部科学研究项目,标志着全校科研水平再上新台阶。

9月7日 2014级3300余名新生参加开学典礼暨军训开营仪式。

9月10日 我校召开庆祝第30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党委书记纪光录同志作了讲话,校领导喻斌、程明安、潘世东、陈俊、於全收、孙丽平、章平出席了大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喻斌主持。

9月15日 省教育厅公布2014年职业教育信息化试点专业项目和单位,我校申报的《基于M—Learning(移动学习)的学前教育专业职业教育教学平台建设与应用》获准立项,这也是我校首次获得教育信息化方面的省级立项,也使我校成为首批参与湖北省教育信息化的试点学校。

9月19日 由省委组织部信息管理处调研员、副处长何文德担任组长的省委组织部检查组一行来我校检查验收干部档案工作。十堰市委组织部综合干部科副科长孙贺全程陪同检查。学校党委委员、副校级干部章平及党政办公室、组织人事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迎检。

9月19日 十堰市语言文学学会代表大会在我校图书馆1号会议室召开。十市语言文学学会会长、我校正校级调研员程明安作第四届学会报告,我校党委副书记周进芳全票当选十堰市语言文学学会新任会长。

10月29日 湖北省教育厅下达湖北省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2014年度课题文件,我校6项课题获准立项,为历次申报获批数量最多的一次。

11月3日 应主办方湖北团省委、湖北日报的邀请,校团委书记张斯民、副书记刘飞及毕业微电影导演、中文系新闻1201班学生萧南参加了大赛颁奖晚会和展演活动。我校2014年度毕业微电影《丢失的饭卡》被“2014年创青春•楚天微电影大赛”组委会评为优秀微电影。

11月11日 我校与竹山县湖北秦家河矿业有限公司合作研究课题《含钒钼石煤矿的浮选提钼——立式焙烧提钒工艺》取得重大突破,该项技术顺利通过了湖北省科技厅鉴定,达到国内领先水平,湖北省科技厅为科研团队颁发了《湖北省科技成果登记证书》。

11月14日 我校南风剧场内,湖北省消防部队“扎根基层献身使命”先进事迹报告会在这里隆重举行。来自全省各市消防部队的代表齐聚一堂,与郧师学子共同聆听5位英模的感人事迹。我校数学系2002级校友卢亮,与两位战友在执行救灾任务中以身殉职,在今年5月被公安部授予献身国防金质纪念章“革命烈士”称号。

11月16日 由湖北省教育厅主办的2014年湖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在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圆满落幕。我校学子表现出色,在导游服务赛项中获得1个一等奖、3个二等奖,在电子产品设计与制作赛项中荣获团体三等奖。

11月29日 湖北省高等学校教师教育联盟高端论坛培训会在我校学术报告厅举行,党委副书记、校长喻斌主持培训会。

11月30日 第五届湖北省普通高校师范专业大学生教学技能竞赛(简称第五届湖北省高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暨湖北省高校教师教育联盟高端论坛在我校尚艺楼南风剧场落下帷幕。来自华中师范大学、湖北大学等高校的22名选手分获5个组别一等奖。我校4名选手表现出色,成功斩获专科组三项一等奖、一项二等奖。

12月16日 河南省焦作师专党委书记张丙辰一行来到我校,就学校党务工作进行交流。党委书记纪光录、副校级领导章平在二号会议室热情接待了张书记一行。

12月19日 央视中文国际频道《江河万里行》拍摄组来到十堰,就汉水文化的发生演变历史、汉水流域的风土人情、汉水流域的郧县人头骨化石发掘过程及其意义等问题采访我校副校长潘世东教授。

12月24日 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正式公布2014年第三批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名单,由我校王永国、喻斌、潘世东等联合申报的《中国商用数字体系的历史研究》获准立项,实现了我校申报国家级社科项目的重大突破。

2015年1月7日 体育系公共体育教研室荣获“2010-2013年度全省群众体育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2015年1月23日 我校干部档案工作被湖北省委组织部评为省属高校优秀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