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大事记 >> 正文

2010年大事记

发布者:马璐 [发表时间]:2013-11-06 [来源]:党政办公室 [浏览次数]:

1月6日 十堰市政法委副书记温和灿带领市综治委同志到我校十堰校区参观考察,就学校综合治理相关工作与我校交流。

1月8日 省教育厅发文,我校被授予2008年度财务预算决算先进单位。

1月18日 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向我校图书馆捐赠了《李岚清中国近现代音乐笔谈》18册。该书委托教育部向师范类高校捐赠,湖北省有11所院校获赠。

1月19日 湖北省高等学校师范教育联盟在华中师范大学成立。华中师范大学、湖北大学、三峡大学、长江大学、江汉大学、湖北民族学院、武汉体育学院、湖北师范学院、襄樊学院、孝感学院、咸宁学院、黄冈师范学院、黄石理工学院、湖北第二师范学院、荆楚理工学院、郧阳师范高等专科学校16所承担高等师范教育任务的高校负责人签订了合作协议。

1月22日 十堰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冀育南来我校,宣布省委组织部和十堰市委关于我校校长杨立志职务任免的决定。

3月5日 十堰市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0周年暨市妇联三届六次执委(扩大)会议召开。会上,我校党委书记喻斌被十堰市委、市政府授予“十堰市重视妇女工作先进个人”,艺术系被十堰市妇联授予“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饶咬成家庭、陈龙强家庭被十堰市妇联授予“十堰市文明家庭”。

3月5日 湖北省教育厅公布了全省第三批高等职业教育重点专业名单,我校计算机应用技术和新闻采编与制作专业均榜上有名。

3月13日 共青团十堰市委员会在丹江口市龙山宾馆隆重召开表彰大会,表彰2009年度全市共青团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我校校团委被授予“2009年度全市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

3月22日 竹山县致函我校,通报了我校艺术系07级建筑设计技术专业邹壬申同学在家乡竹山见义勇为的事迹和表彰决定,邹壬申同学于3月5日召开的竹山县政法综治暨信访维稳工作会议上被该县综治委授予“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3月24日 省教育厅发文,公示了2010年度湖北省高等学校省级精品课程评审结果及推荐国家级精品课程名单,我校《商务英语精读》课程拟确定为省级精品课程,《基础写作》课程拟推荐参加国家级精品课程评审。

3月28日 人事处组织开展了我校2009年专业技术职务校内评审工作。今年职称评审首次邀请校外专家担任评委,十堰其他三所高校三名教授应邀参加了我校高级职称评审工作。

4月1日 省教育厅在湖北大学召开全省高校招生计划会,会上对2010年全省高校招生计划工作做出具体安排。2010年省教育厅对我校一次下达招生计划数为4130人。

4月2日 十堰市文明办检查组一行在文明办主任林雪荣的带领下来到我校十堰校区,对我校文明单位创建工作进行检查验收。

4月2日 十堰市政协副主席朱仕雄、杨立志一行7人来到我校十堰校区指导工作。

4月6日 在近日出版的半月刊纪实杂志《中国作家》(2010年第三期)刊登了杨世运采写的《中国大学生村官》,该文将我校作为服务农村、服务基层的典型,浓墨重彩地描述了我校的人才培养理念,以及我校毕业生邓明华、张俊江等到农村任职、投入新农村建设的艰辛历程和先进事迹。

4月15日 省委组织部在我校召开干部教师大会,宣布省委关于我校主要领导职务调整的决定。大会由十堰市副市长刘学勤主持。省委组织部企事业干部处处长周业军宣读省委任命文件,杨郧生同志任郧阳师专党委书记,喻斌同志任郧阳师专校长。

4月22日 湖北共青团网站公布了2009年度湖北省大学生“优秀社团(标兵)”和“优秀社团干部”评选结果,我校环境保护协会喜获2009年度湖北省大学生“优秀社团”称号,

4月23日 丹江口市市委书记郭新明、组织部长张涛来我校访问, 郭书记就丹江口市如何更好地支持我校的发展和我校领导交换了意见。

4月23日 由十堰校区资助委员会主办的为青海玉树灾区捐款活动在十堰校区文科楼举行,共收到捐款11748.9元,物品数量还在统计中,这些善款将通过十堰市红十字会送至灾区。

4月26日 教学委员会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评审省级教学改革试点专业申报项目、教学研究申报项目,研究部署2008级学生实习工作。

4月19日至26日 我校副校长潘世东带队一行6人随同第七届湖北·武汉台湾周十堰代表团赴宝岛台湾开展文化交流。据了解,省内高校在台湾举行这样规格的学术研讨会尚属首次。

4月27日 省教育厅公布了2010年度湖北省高等学校教学团队名单,我校以陈俊教授为带头人的物理与电子工程系“物理教育专业教学团队”被评为省级教学团队。

4月27日 省总工会副主席向德荣一行在十堰市总工会有关领导的陪同下针对学校工会管理体制及财务状况开展调研。

4月28日 十堰市教育局副局长戴静一行就十堰市“十二五”教育发展规划工作来我校调研。

4月28日 我校收到湖北省教育厅关于转发《关于赴美汉语教师志愿者录取结果的通知》的传真,2010年赴美汉语教师志愿者面试和录取工作圆满结束,我校任泽湘、明安云两位老师被国家汉办录取。据了解,我校教师参加此类活动尚属首次。

4月30日 从第284期开始,《郧阳师专报》从黑白印刷转为彩色印刷,正式进入“彩色时代”。《郧阳师专报》是十堰市唯一一家高校半月大报。

5月5日 十堰市建委、规划局、园林局等部门领导一行8人来到我校校区,就北京路与上海路交汇处规划建设问题与我校领导进行沟通交流,并达成共识。

5月7日 十堰市作家协会主席、我校党委书记杨郧生在武当山会见了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陈建功,十堰籍作家梅洁等客人。

5月7日 马来西亚林登大学中国区总监庄志海等来我校访问,副校长潘世东会见了客人,就林登大学与我校合作办学事宜进行了商谈。

5月7日 十堰校区环校道路路面铺设基本完工,一条崭新平整的环校路展现在新校区师生眼前。

5月10日 湖北省教育厅编印的《湖北教育简报》第9期,登载了我校大学生邹壬申见义勇为的先进事迹。该期简报事迹材料题为《一段封守了五个月的见义勇为佳话——郧阳师专学生邹壬申勇救落水少年不留名广受传颂》,分“跳河救少年”、“辗转被发现”和“义举广传颂”三部分,详细介绍了邹壬申同学的先进事迹,以及我校对邹壬申的表彰情况。

5月18日 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调研员肖慎钢代表省政府、省教育厅来到我校,答复省政协委员、我校副校长潘世东在湖北省政协第十届三次会议上的《建议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加大力度实施对郧阳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升本工作》提案。

5月18日 团省委网站发布了《 关于表彰全省五四红旗团委和五四红旗团支部(总支)的决定 》,我校物电系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专业0802班团支部喜获2009年度湖北省五四红旗团支部(总支)光荣称号。

5月26日 由化学系教师丁宗庆主持的湖北省教育厅优秀中青年科研计划项目《新型液相微萃取-数码比色技术在环境分析中的应用研究》研究成果荣获湖北省科技厅颁发的“湖北省重大科学技术成果”证书,这是湖北省专科院校获得的首个省级重大科技成果。

5月28日 十堰市政协原副主席王喜华、我校原党委书记邹守达等老领导来到我校,对学校建设、升本等工作进行调研指导。

6月2日 十堰市国土资源局局长乔冰一行3人来到我校新校区,就新校区规划建设用地问题与校领导磋商交流,对我校用地规划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6月4日 十堰市政协副主席、科技局局长严炳洲,科技局党组书记李馥秀来我校考察,双方就科研项目合作、外籍专家引进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6月4日 新校区医院挂牌。党委书记杨郧生、副校长潘世东及后勤等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挂牌仪式。

6月5日 十堰市政协主席王铁军在党委书记杨郧生和副校长潘世东的陪同下视察了我校新校区建设情况,并对就周边环境、图书馆功能效应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6月8日 省教育厅公布了湖北省高等职业院校第三批楚天技能名师教学岗位聘任人选名单,我校2个岗位聘任人选获得审核通过。十堰电信系统集成中高级项目主管、高级技师、工程师戴志远和十堰市政信投资有限公司总监、注册会计师曾科分别被聘为我校计算机运用技术专业、会计专业“楚天技能名师”。

6月9日 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处长刘荣山、干部人事处副处长邹德志来我校调研。

6月10日 湖北省高等学校英语能力考试先进表彰大会暨考务会在武汉举行,我校获2007—2009年度“全省高等学校英语能力考试先进考点”称号,

6月11日 十堰市建委建设质量管理处主任杜家春的委托,建管处副主任邢元星、武文,总师尹士锋等一行来到我校新校区,为新校区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现场办公。

6月19日 新校区校大门及广场工程开工建设。党委书记杨郧生、副校长周进芳及规划处、基建处相关负责人在现场查看了施工情况。

6月21日 十堰市委组织部在我校新校区宣布十堰市委对喻斌等同志的任免通知。

十堰市委组织部经济事业干部科科长占树军宣读了市委《关于喻斌等同志任免的通知》:喻斌同志任郧阳师专党委副书记;周进芳同志任郧阳师专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免去其郧阳师专副校长职务;陈俊同志任副校长、党委委员。同时,十堰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助理、人事处处长於全收同志调任郧阳师专工会主席、党委委员;我校后勤集团总经理李军同志调任十堰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党委委员。

6月24日 从十堰政府网获悉,我校两成果喜获十堰市政府科学技术进步奖。这是我校首次获得该种奖项,是我校科学技术研究成果奖励的重大突破。

6月24日 接湖北省教育厅文件,我校 徐玉华老师主持的《 几类新连续混沌系统的动力学理论、控制与同步及其应用研究 》 等7个项目获得2010年度省教育厅科学技术研究项目立项。

6月24日 我校万善树、杨松霖、鲁钢、邓明华等4校友入围由省委组织部、省财政厅和团省委举办的第一届全省优秀大学生村官暨“创业之星”评选。

6月28日 市政园林绿化管理局副局长易书荣一行5人来我校新校区校前广场现场办公,为我校大门门楼等项目建设提出了合理建议,妥善解决校园文化设施建设与城市道路管理协调一致的问题。

7月2日 省委组织部企事业干部处副处长章祖国、十堰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李跃、经济事业干部科科长占树军一行3人来到我校新校区视察。

7月16日 丹江口市政府办副主任陈玉东、教育局局长熊飞一行四人来到我校丹江校区,就编制丹江口市十二五教育规划事宜来我校开展调研。

8月22日 我校第五届教代会临时会议在十堰校区新落成的学术报告厅召开。会议高票通过了《关于<郧阳师专十堰校区新建教职工住房购房选房方案(调整)>的决议》和《关于<郧阳师专教职工住宅小区前期物业管理建议>的决议》。

8月28日 我校十堰校区新建教职工住房选房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

9月6日 是我校秋季开学正式上课的第一天,也是我校实现办学主体转移至十堰新校区后的开学第一天。

9月7日 人民路派出所所长陈胜卿、指导员杜敬军来我校新校区现场办公,为我校安保及迎新工作提出了建议。

9月7日至8日 新加坡人民行动党社区基金幼儿园学前教育考察团一行17人来学校访问,这是我校办学主体转移到十堰城区后第一次大型对外学术交流活动,这次活动受到考察团成员和十堰市教育局领导的高度评价。

9月9日 是十堰新校区是投入使用后首次迎新工作。

9月10日 第2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丹江口市市长曾文华率队来到我校丹江校区,慰问我校教职员工。

9月10日 我校在新校区图书馆新落成的学术报告厅举行了郧阳师专创先争优活动动员大会, 传达湖北省高校创先争优活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对我校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进行动员、安排和部署。

9月14日 省教育信息化发展中心领导张永宏一行来到我校,检查指导我校新校区建设工作。

9月23至24日 由印度RVS教育集团(RVS Educational Trust)常务董事Dr.K.Senthil Ganesh先生率领的考察团一行来到我校,就与我校开展办学合作相关事宜进行访问。

9月26日 受教育厅委托,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纪委副书记杨红侠任组长的检查小组来到我校,就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排查工作开展检查。

9月29日 由省教育厅、文化厅主办的湖北高校第四届美术与设计大展作品评选结果揭晓,我校艺术系师生在本届大展上共有9件作品获奖。

10月5日 我校79级校友一行来到新校区,在校长喻斌的陪同下参观了新校区。现任北京市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的梅松、十堰市文联党组书记杨启国、十堰市艺术学校党委书记刘立辉等我校79级校友们向喻校长了解了学校的发展建设情况,并回忆了当年在师专求学的艰苦岁月。

10月9日 市政协副主席王庆华来到我校,视察我校十堰新校区建设情况。

10月11日 省级卫生城市复查及国家卫生城市省级评估组一行在十堰市相关部门领导陪同下,来到我校,检查指导工作。

10月12日 以省教育厅高校后勤服务中心主任姜敬耀为组长的省教育厅秋季开学工作检查组来到我校,检查指导工作。

10月15日 2010年武汉首届中韩日大学生数字艺术双年展(简称WE3双年展)在汉开幕。作为本次双年展承办方之一,中韩日专家及其它高校同行对我校展区给予高度评价。我校艺术系学生数字绘画作品《螳螂挡车》及动画作品《听》在本次展览中获奖。

10月19日 十堰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李跃一行来到我校,宣布市委任命,席实文同志任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

10月19日 月光与灯光辉映、鲜花与焰火绽放,我校走进十堰欢乐师专音乐舞蹈晚会在新落成的新校区校前广场隆重上演。

11月6日 十堰市委市政府再次授予我校市级最佳文明单位称号,并为我校颁发了市级文明单位奖牌和荣誉证书。

11月8日 副省长郭生练、省教育厅党组书记蔡民族在十堰市市委书记陈天会、市长周霁陪同下来我校视察。

11月25日 十堰市委、市政府在市行政中心隆重举行第四届世界传统武术节总结表彰大会。我校被市委市政府授予“传统武术节突出贡献奖”。

11月28日 我校在十堰新校区联合共青团十堰市委、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和十堰日报社等单位举行“百企万岗”进校园大学生就业公益招聘会。省内外140余家企业为大学毕业生提供岗位5000多个,吸引万余青年进场应聘,3000人现场达成就业意向。

11月28日 共青团湖北省委副书记陈正祥在十堰市副市长张桂华,我校校长喻斌、党委副书记周进芳陪同下畅游了我校新校区。

11月30日 纪念后勤集团成立十周年座谈会在十堰校区召开。

12月2日 十堰市综治维稳工作检查组在组长、茅箭区检察院检察长赵晓军的带领下来到我校,检查指导我校的综治维稳工作。

12月9日 十堰首场本土作家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12月9日 省教育厅后勤服务中心主任石盛全、省教育厅留学服务中心副总经理熊丹清、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科长郑磊一行三人来到我校十堰校区,开展校园冬季安全检查工作。

12月9日 湖北省教育厅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刘立刚在十堰市教育局有关领导陪同下来到我校就对外合作办学等事宜开展调研。

12月11日 第一届湖北普通高等学校师范专业大学生教学技能竞赛决赛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华中师范大学逸夫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来自全省26所高校的66名师范生比赛了教学技能。我校学子在21名高职高专组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两个一等奖,一个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12月20日 在华中科技大学举办的首届湖北省大学生物理实验创新设计大赛决赛中,我校学生代表队设计的作品微小长度仪与全省本科院校同台竞赛,荣获二等奖。

12月29日 副校长潘世东带队将价值3万余元的图书捐赠给十堰经济开发区白浪街办中观社区居委会,十堰市政协副主席、科技局局长严炳洲参加了图书设备的捐赠仪式。这是我校首个对口援建阅览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