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校史编纂工作第三次推进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5-26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25日,校史编纂工作第三次推进会在校史工作室召开。校领导周进芳出席会议,学校办公室负责同志,校史编撰工作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校史编撰工作组赴十堰市、襄阳市、竹山县、房县、公安县、湖北省等地档案馆收集校史资料的情况。自今年三月以来,校史编撰工作组先后发现和搜集了一千多种我校在不同时期的各种历史档案。这些档案为我校的校史研究提供了详实、充足的参考线索,填补了我校档案史料收藏的不少空白。

    校领导周进芳对近期校史工作取得的重大收获给予了肯定,对下一阶段校史编纂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在实现校史资源共享的同时,进一步征集校史文物资料,完善相关资料,做好资料的整理工作;二是建立健全讨论、分析的沟通机制,做到每月碰头,每季总结,一年完成;三是要以写为本、以写为主,边撰写、边丰富、边完善;四是不仅要着眼于校史的研究,今后还要着眼于鄂西北教育史的研究,着眼于更高层次的教育史研究,并申报高层次的有关教育史和师范教育史的研究项目,打造高水平的教育史研究团队。

    会议还对校史编纂中的相关学术问题进行了探讨,并达成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