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大事记 >> 正文

2016年大事记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4-09 [来源]: [浏览次数]:

1月13日,我校被湖北省人民政府、省军区授予“2012—2014年度湖北省征兵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1月20日,十堰市委第七考评组通过召开党委述责述廉暨民主测评会议、个别谈话以及查阅资料等形式,对我校党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进行了检查考核。

1月26日,教育部网站发布《关于2016年教育部拟批准设置高等学校的公示》,汉江师范学院位于被公示名单之中。

1月23日,学校党委召开了以践行“三严三实”要求、谋划学校事业发展新篇章为主题的校级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2月27日,学校召开春季开学工作会议,安排部署了春季开学有关教学、学生管理等工作。全体校领导及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3月10日,学校召开郧阳师专校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2015年度履职尽责考核大会。

3月14日,我校被共青团十堰市委评为“2015年度十堰市共青团工作先进单位”。

3月28日,教育部致函湖北省人民政府:同意在郧阳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基础上建立汉江师范学院,学校标识码为4142010518;同时撤销郧阳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建制。具体见《教育部关于同意建立汉江师范学院的函》(教发函〔2016〕67号)。

4月1日,党委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校园管理综合治理大会。党委、行政分别与各基层组织、部门等代表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综合治理、消防安全以及计划生育等责任书。

4月8日,湖北省人民政府印发《省人民政府关于同意在郧阳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基础上建立汉江师范学院的通知》(鄂政函〔2016〕41号),明确了汉江师范学院是一所由省人民政府主办、教育教学业务归口省教育厅管理的本科层次的普通高校。

4月20日,十堰市委书记周霁一行莅临汉江师范学院,召开现场办公会,研究解决支持学校发展的相关问题,并形成会议纪要督办落实。

4月22日,汉江师范学院校名字体和校徽正式对外发布。

4月25日,学校召开升本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表彰了8个先进集体、42名先进个人。党委书记纪光录作了题为克难奋进、破浪前行、建设合格本科院校的重要讲话。

4月27日,学校举办了汉江师范学院发展战略研讨会,学校正式更名,迈上了普通本科院校的新征程。稍后,还举行了汉江师范学院成立新闻发布会。

4月27日,我校与北京师范大学水科学研究院战略合作共建的南水北调中线水源区生态文明建设研究中心正式挂牌。

5月4日,学校举办纪念五四运动97周年暨学生综合表彰大会。

5月4日至6日,湖北省2016年“乡村教师支持计划”工作推进会、教师培训工作会暨教师培训管理者高级研修班在武汉召开,我校在会上作了典型交流发言。2016年我校共获得3个“国培计划”项目和3个“省培”项目。

5月14日,第四届湖北省小学教育专业联盟师范生技能竞赛在湖北师范大学举行。我校1名学生获得个人全能一等奖,1名学生获得教学技能三等奖。

5月20日,学校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暨接受“履职尽责”督查工作动员会,安排部署了迎接“履职尽责”督查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等工作。

6月15日,学校召开汉江师范学院章程规划制定暨制度建设动员大会,围绕学校章程制定、“十三五”发展规划编制和各项规章制度制定展开深入讨论。

6月17日,汉江师范学院首届毕业典礼在南风剧场隆重举行。

6月25日,我校党外知识分子暨留学人员联谊会揭牌成立。

6月29日,教学委员会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第二批本科专业评审申报。历史学、物理学、应用化学、体育教育、音乐学等5个专业成为第二批拟申报的本科专业。

我校图书馆党总支受到中共湖北省委表彰,被授予“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

我校郑传芹教授主持的《学前教育原理》、谢忠凤教授主持的《教师语言》两门课程,作为首批教师教育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在“中国大学精品开放课程——爱课程”()上网。

7月13日,十堰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维国,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傅继成带领市政府相关部门领导来我校现场办公,就我校规划建设、办学用地、服务地方等进行实地考察并提出解决方案。

9月9日,学校召开庆祝第32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72人受到表彰。

9月28日,我校被评为湖北省高校“档案工作先进单位”。

10月31日,学校40位骨干教师在首都师范大学进行了为期8天的培训,并顺利获得研修合格证书。

11月8日,学校党委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党的建设,全面推进学校从严治党作出安排部署。

12月23日,学校党委召开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会,党委书记纪光录专题传达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学校相关工作。

12月24日,汉江师范学院首届教育信息化发展论坛在我校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