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大事记 >> 正文

2004年大事记

发布者:王艳 [发表时间]:2011-10-20 [来源]:党政办公室 [浏览次数]:

2004年大事记

1月3日 校党委副书记喻斌赴丁家营镇参加十堰市小康办对我校对口扶贫考核。

1月8日 校党委中心学习组被十堰市委评为“先进党委(党组)中心组”。

2月4日 在十堰市2004年旅游工作会议上,我校政史系被十堰市旅游局评为十堰市2003年度旅游工作先进单位。

2月6日 十堰市星级宾馆人事经理和各大旅行社负责人在市旅游局召开会议,就我校政史系旅游管理专业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模式进行座谈。

2月17日 爱尔兰Waterford理工学院国际部Mick Reid先生受邀来我校进行了两天义务讲学。

3月2日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吴慎、周玉清、王安福、肖鸾作经验交流,邹书记作重要讲话。

3月7日 郧阳师专襄樊地区校友联谊会在襄樊铁路党校礼堂内举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白纯喻参加了联谊会。

3月9日 省委高校工委通报了“学习许志伟,做新时代的大学生”征文比赛结果。我校中文系饶向辉同学的《瞬间永恒》获得一等奖,中文系蓝哲同学的《致许志伟》获得二等奖,我校在这次征文中因组织得力而被评为优秀组织奖。

3月10日 十堰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冀育南一行来我校检查 “市级最佳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冀部长一行对我校的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给予了好评。

3月16日 校领导邹守达、李生德、周进芳及党办主任孙丽平一行专程赶往十堰,向十堰市领导汇报学校升本搬迁工作。李校长从学校基本情况及面临的主要问题、“升本”和“搬迁”是学校可持续发展的根本之策、“升本”“搬迁”的经费概算及来源说明三个方面进行了汇报。周校长和邹书记也先后作了补充。市委副书记关小兰、副市长胡仲军听取了汇报,并表示支持我校独立升本搬迁,并将尽快实施一些具体工作。

4 学校工会被湖北省高校工委、湖北省教育厅、湖北省教育工会授予“湖北省教育系统工会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被十堰市总工会授予“全市工会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4月8日 郧阳师专后勤集团驻汉办事处被武汉市人民政府授予“先进单位”光荣称号。

4月14日—15日 比利时皇家科学院院士、汉学研究专家钟鸣旦教授和著名历史学家、教育家、华中师范大学原校长章开沅教授来我校讲学。

4月15日 “湖北省武当文化研究会”在我校揭牌。著名历史学家、教育家、华中师范大学原校长、湖北省武当文化研究会名誉会长章开沅教授,十堰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蒋显福,我校党委书记邹守达、校长李生德及湖北省、十堰市、丹江口市、武当山特区的部分高校、科研机构、学术团体及相关单位的领导、专家、学者参加了揭牌仪式。章开沅教授和我校党委书记邹守达为湖北省武当文化研究会揭牌。

4月21日 省教育厅后勤工作巡查组来我校检查后勤工作。通过检查,巡查组对我校的后勤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4月21日 十堰市科技工作暨科技进步奖励大会在十堰市新闻发布中心召开,我校潘世东教授和喻斌教授合著的《中国文化的自然精神》荣获科技进步三等奖。这是我校首次获十堰市政府科技进步奖。

4月23日 十堰市人事局副局长郝国仁一行4人组成的干部能力建设调研组来到我校,围绕“如何提高事业单位的领导能力”这一课题进行了调研。

4月26—27日 我校老年人门球队在十堰市教育系统第十届“园丁杯”门球赛中荣获第三名。

4月29—30日 郧阳师专第二十一届田径运动会举行。来自全校的692名运动员参加了38个项目的比赛。

4 我校中文系王前程副教授负责、喻斌教授主讲的中国古代文学课程被评选为“2003年度省级精品课程”。

3月—4月28日 根据十堰市纪委的统一部署,我校进行了一个多月的干部廉洁自律专项清理工作,本次一共清理了领导干部配备使用小汽车、领导干部和教职工购(占)公有住房、领导干部兼任企业领导职务、教职工拖欠公款、借公款给亲友使用几个问题。

5月17日 由武汉大学主办、郧阳师专承办的教学改革研讨会在我校举行。原省教育厅助理巡视员、评估专家周一志,武汉大学教务部部长、博士生导师吴平,华中师范大学教授、评估专家万洪文,武汉大学教务部副部长余祥庭、赵菊珊出席了会议。本次研讨会旨在提高教学管理队伍水平,交流先进教学管理经验。我校组织各教学系主任、教学秘书及其他教学管理工作者30多人参加了研讨会。

5月17日 武汉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姚端正教授、武汉大学博士生导师石云霞教授来我校讲学,并分别被受聘为我校物电系、基础部客座教授。

5月25日 湖北省教育厅高校学生处调研员张香莲一行来我校,就学生管理工作进行了检查、调研。

5月25日 民进郧阳师专支部成功进行了换届。我校副校长潘世东教授再次当选为民进郧阳师专支部主委,化学系副教授李业梅当选为民进郧阳师专支部副主委。

5 经省教育厅批准,2004年我校新增物理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思想政治教育、化学四个专业的本科招生计划,都属师范专业,学制4年。此外,2004年我校还新增生物学教育、电子商务和音乐表演三个专科专业,学制3年,其中电子商务和音乐表演为非师范专业。

6月1日—6日 由湖北省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的2004年十堰市暨神农架林区新课程培训者省级培训在十堰电大教育学院举行,对来自十堰市各县市区和神农架林区的近80名小学语文、小学数学教研员和一线优秀教师进行了集中培训。

6月初 我校在认真传达贯彻全国和省、市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的基础上,组织人员开展调研,结合我校实际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才工作的决定》。《决定》要求全校各级领导干部和教职工必须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牢固树立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的思想,把人才兴校战略作为事关学校改革、发展的一项重大战略抓紧抓好抓实。

6月16日 武汉大学化学学院实验中心主任杨廷显教授、武汉大学资源部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办公室主任李菊樵教授来我校,对我校化学基础实验室建设和实验开设进行指导。

6月19日—21日 由湖北省历史学会、湖北省武当文化研究会和郧阳师专共同主办的汉水文化暨武当文化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来自湖北、四川、陕西和日本的科研机构、高等院校共60余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广泛深入地探讨了汉水流域的历史文化、社会经济等方面的问题,对武当山的民俗、道教、建筑、世界遗产的保护、武术、旅游和经济开发等诸多问题做了进一步的研讨。

6月20日 十堰市委副书记关小兰、副市长刘国新一行来我校,就我校的发展问题进行调研。

6月20日 学校从物理教育、电子技术、电信、计算机应用与维护、化学教育、环境保护专业中选派了100名实验技能突出、学习成绩优秀的学生在8名指导教师的带领下来到了武汉大学,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实验技能培训。

6月22日 华中师范大学邹为诚教授来我校讲学,并受聘为我校英语系客座教授。

6月24日 十堰市政协副主席王喜华一行来我校,就我校的发展问题进行调研。

7月15日 市委副书记梁伟年来校检查工作。

7月29日 教育部师范司林奇青处长、周一志调研员来校调研。

7 我校被十堰市委、市政府评为2002-2003年度“市级最佳文明单位”。

8月2日 校长李生德带领学工处工作人员、各系主管学生工作的党总支副书记及辅导员前往海南师范学院学习考察学生管理工作的成功经验。

8月7日 省教育厅机关党组方庆梅副主席一行来到我校,检查我校今年招生及其收费工作。

9月2日 湖北省教育厅副厅长陈传德、十堰市市委副书记关小兰、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处长夏杨福以及十堰市政府、市教育局有关负责同志就我校的发展问题来我校调研。

9月3日—4日 由十堰市委、政府、人大、政协四大家有关负责同志组成的十堰高校发展调研组一行来到我校就我校的发展问题进行调研。

9月10日 丹江口市四大家领导来我校对全体教职员工进行教师节慰问。

9月12日 武汉第二炮兵指挥学院张进喜教授应邀来我校为新生举行国防教育军事理论讲座,并受聘为我校军事理论客座教授。

9月18日 香港福慧慈善基金会主席严宽祜一行再次来我校,向我校100名品学兼优的贫困生颁发了助学金。

9月26日—28日 由郧阳师专、全国报告文学理论家联谊会、湖北省散文学会、十堰市语言文学学会主办的“网络时代的报告文学”全国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来自全国有关高校、文艺理论杂志的从事报告文学研究的专家、教授、学者共5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专家学者们围绕网络媒体高度发达的时代背景下,报告文学创作及理论研究面临的挑战和机遇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研究。

10月13日 由团省委组织部李部长、十堰团市委书记曾文华、组织部长李癸、丹江口市团委书记张琪一行组成的全省青年人才工作调研组来我校就青年人才工作情况进行调研。

10月14日 我校教学系(部)领导由教务处组织、副校长杨立志带队奔赴湖北师范学院进行考察学习。

10月30日—31日 在全省计算机(微机)调试员大赛中,我校计科系肖军荣获湖北选拔赛第二名。

11月5日 为适应学校发展需要,党委决定:成立郧阳师专外事处;撤销学工处内设的勤工助学办公室,成立郧阳师专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教务处增设教学实践科。

11月5日—12月14日 我校2002级189名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赶赴广东东聚电业有限公司进行了为期一个多月的实习,大家通过社会实践对学习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期间,校领导专程赶赴广东看望慰问了我校在该公司实习的170余名同学,并且帮助他们解决实习工作中遇到的具体问题。这是我校首次尝试“先实习后就业”模式,即“订单式”培养模式的一项举措。

11月6日 省教育厅高校毕业生就业评估小组来我校,就我校毕业生就业情况进行了考查、评估。

11月19日—28日 由图书馆、党委宣传部、学工处、教务处、后勤集团等部门联合举办了郧阳师专第一届读书节活动。活动期间,举办了一系列丰富的读书活动,如读书有奖征文、优秀图书推荐展销、爱惜图书教育、“书与人生”主题演讲赛等,还专门邀请了多位专家教授为同学们开展相关专题讲座,吸引了广大师生的积极参与。

11月26日 郧阳师专青年教师拜师大会在行政楼五楼党校教室隆重举行。我校48位资深教师被学校聘为青年教师的指导老师,72位青年教师从此有了教学上的“导师”。校长李生德、党委副书记喻斌和副校长杨立志为72位指导老师颁发了聘书。

12月3日 湖北师范学院韩德艳教授来我校讲学,并受聘为我校化学系客座教授。

12月5日 武汉大学的在位博士生导师就我校中文系邀请,来我校讲学,并受聘为中文系客座教授。

12月6日—8日 为学习和借鉴其它院校迎接全国高职高专“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的经验和做法,在副校长杨立志的带领下,我校迎评工作领导小组和迎评办工作人员一行28人,来到河南省平顶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习考察,了解了该校“迎评”工作的基本情况,对我校的迎评工作有很大的启发。

12月25—26日 郧阳师专第四届教代会第八次会议隆重举行。近90名正式代表出席了会议,20余名特邀代表和列席代表列席了会议。会议通过了《校长工作报告》、《关于2003年财务决算和2004年财务预算执行情况报告》和《郧阳师专分配制度改革方案(修正案)》的决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