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大事记 >> 正文

2002年大事记

发布者:王艳 [发表时间]:2011-10-20 [来源]:党政办公室 [浏览次数]:

郧阳师专2002年大事记

124 党委书记邹守达、物理系主任王安福作为十堰市党代会代表赴十堰市参加十堰市第二次党代会。

130 校长李生德、党委副书记喻斌、副校长周进芳到武汉参加湖北省第十次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并提供交流材料。

131 校长李生德、副校长周进芳在武汉参加湖北省高校后勤社会化改革工作会议。

十堰总工会授予郧阳师专“2001年度工会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21—3 湖北省体育理论学会2001年年会及学术报告会在我校召开。

227 为加强教学管理工作,健全教学管理体系,提高教学工作水平,学校下发了《关于加强教学管理、深化教学改革、全面提高教学质量的意见》、《关于加强系级教学管理工作的暂行办法》、《郧阳师专教学工作评价办法》、《郧阳师专教学质量优秀奖评选规定》、《郧阳师专教学工作奖励办法》、《郧阳师专选修课管理暂行办法》、《关于临时聘请教师授课的暂行办法》等一系列教学管理文件。

32 学校设立“爱心贫困助学基金”。

38 十堰市创建文明单位检查组在十堰市文明办主任计康带领下来我校,对我校创建十堰市最佳文明单位工作进行检查验收。

312 学校成立教育信息技术系。由原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基础部小教专业、教育心理学教研室合并而成,开办现代教育技术专业和小教专业。

314 团省委学校部部长陈亮在十堰市委组织部、团市委有关同志陪同下来我校检查党建带团建工作。

320 物理系更名为物理与电子工程系。

325 教务处副处长、教学督导室主任陈俊同志被湖北省委、省政府批准为2001年度湖北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

328 十堰市委组织部长黄国雄、副部长尚爱坤、王琳等一行来校视察。

47 十堰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授予我校2000—2001年度卫生先进单位称号。

49 经省教育厅教师管理处批准:我校设立高校教师岗前培训点。

411 在湖北省高校学报优秀期刊评比中,《郧阳师专学报》荣获“湖北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优秀学报”称号。

4 省高校工委、省教育厅授予我校“两课”教研室“湖北高校‘两课’教学先进系部(室)”称号,授予胡金波老师“湖北高校‘两课’教学先进工作者”称号。

416 十堰市教育局授予我校2001年度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基地建设先进单位称号。

418 学校第19届春季田径运动会开幕,共有11个代表队770名运动员参加了此次运动会34个项目的比赛。

423 我校工会荣获“全省教育工会先进集体”称号。

425 我校团委荣获全省“五四红旗团委”光荣称号。

51013 郧阳师专老教师门球代表队参加十堰市教育系统第八届“园丁杯”门球赛,荣获第一名。

512 共青团十堰市第二次代表大会召开,我校团委书记刘丹萍当选为共青团十堰市第二届委员会常委。

515 省教育厅专家组对我校专业办学水平及申报省级优质课进行评估。

523 全国毛泽东文艺思想研究会纪念《延安讲话》发表60周年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科研机构、大专院校的50余名专家学者,以“毛泽东思想与中国先进文化的当代前进方向”为主题,展开学术研讨。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研究员陈晋、原中国艺术研究院副院长黎辛等知名专家应邀出席,其中陈晋教授、刘谦教授、李志宏教授被中文系聘为客座教授。

529 省教育厅后勤处江处长来我校检查后勤工作。

530 学校召开教职工师德教育动员大会,我校师德教育活动正式启动。

531 在首届全国高职高专学报评优会上,我校学报在参加评比的29个省市的643家高职高专学报中以总分第二名的雄厚实力,荣获优秀学报评比一等奖,被命名为“首届全国高职高专十佳学报”。

67 省教育厅安全工作检查组来我校检查安全工作。

710 十堰市委副书记王树华、组织部副部长王天祥一行来我校进行调研。

720 郧阳师专中文系七九级毕业生回校聚会。

725 十堰市多科性大学筹备办公室常务副主任乔斌、王福海,副主任李德新等来我校就组建十堰市多科性大学进行调研。

81 教育部在江西南昌召开部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研讨会,我校作为特邀单位参加。

816 我校被十堰市文明委评为十堰市“十佳道德建设示范基地”

831 十堰市委、市政府授予郧阳师专2000—2001年度市级“最佳文明单位”荣誉称号。

96 湖北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省人事厅、省教育厅授予郧阳师专“全省语言文字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96 学校授予王安福、孟宪杰两位同志“郧阳师专师德标兵”称号。

99 丹江口市四大家领导在丹江口市委副书记王元国、政协主席武发胜的带领下来到我校,对我校教职员工进行教师节慰问。

917 十堰市委党建工作教育战线调研组在市教育局纪委书记陈吉明的带领下来我校开展党建调研。

102 郧阳师专数学系七九级毕业生回校聚会。

108 十堰市唯一的一名中国共产党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郧西县湖北口回族乡桃园沟小学校长胡安梅,经省教育厅特批,来我校中文系汉语言文学教育专业攻读专科。

108 根据学校办学需要,党委研究决定,租赁十堰机电工程学校闲置校舍,设立郧阳师专十堰教学点,政史系整体搬入教学点组织教学。

1017 政史系搬迁到十堰教学点。

101820 由我校与中国水浒学会联合主办的2002年全国明清小说研讨会在丹江口市电力宾馆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科研机构、高等院校以及文化单位的50余名明清小说研究专家学者齐聚一堂,热烈研讨中国明清小说。著名语言学家、中国现代汉语规范委员会委员、南开大学博士后合作导师、博士生导师马庆株教授、韩国语言学会常务理事、韩国加图例大学朴德俊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博士生导师蔡仲翔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博士后、西游记学会会长李安纲教授,红学专家、辽宁师范大学梁归智教授,中南民族大学石麟教授均被聘为我校中文系客座教授。

1018 省教育厅后勤工作巡查小组莅临我校检查、指导后勤工作。

1026 湖北省教育工会副主席阎向东同志在十堰市总工会副主席林春刚、十堰市教育工会主席赵福贵等同志的陪同下,来我校就工会及校务公开工作开展调研。

1027 经湖北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批准,我校建立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站。

1029 我校团委书记刘丹萍同志在共青团十堰市第二届二次会议暨团的代表大会上当选为共青团湖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代表。

114 十六大代表胡安梅同学赴京出席党的十六大。

1114 十堰市老干部局副局长薛志莲一行来校检查我校老干部工作。

1116 我校顺利通过省文明办关于“省级文明单位”的检查验收。

122 学校召开郧阳师专学生思想道德教育动员大会。为期40天的学生思想道德教育活动全面展开。

123 由我校承办的十堰市招考工作座谈会在丹江召开。

124 湖北省高校图书馆自动化测评专家组来我校图书馆检查测评,我校图书馆顺利通过检查验收。

1212 我校中文系系主任龚举善教授当选为全国报告文学理论家联谊会副会长。

1215 我校顺利通过十堰市校务公开评估检查。

1219 我校学生杨柳青民俗散文作品《漫谈郧县小吃》获湖北省大学生优秀科研成果奖。

1220 新任十堰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天会在十堰市委副书记蓝官衡、丹江口市市委书记彭承波的陪同下来我校视察。

1227 十堰市第二届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选出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生德同志为湖北省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1229 郧阳师专第四届教代会第六次会议召开。

1229 在省政协第八届第三十次常委会上,我校潘世东同志当选为湖北省政协第九届委员会委员。

122930 十堰市委组织部派出以余香合同志为组长的考察组来我校考察校级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