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大事记 >> 正文

2012年大事记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4-06-04 [来源]:党政办公室 [浏览次数]:

1月4日晚,我校首届五年一贯制学前教育专业在丹江校区大礼堂隆重举办“成长•飞翔”专业学习成果汇报演出晚会。党委副书记周进芳、副校长程明安、工会主席於全收以及丹江校区各部门领导及学前教育全体师生观看了演出。

1月12日,郧阳师专第六届教代会第二次会议在图书馆二楼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校领导杨郧生、喻斌、程明安、周进芳、陈俊、席实文、章平、孙丽平与100多位代表参加会议。

1月16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老干部局局长顾世瑛来到茅箭区柳林新村,看望慰问了我校中文系离休教师冷遇春,为他送来“全省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的表彰信及奖金,祝福老人家新年愉快、身体健康,希望冷老继续发挥余热,再创更多优秀作品。

1月16日,近日,副校长席实文从十堰市市容环境卫生考评领导小组办公室捧回“2011年度城市环境卫生突出贡献单位”奖牌。我校因在“创卫”活动中表现突出,成绩显著,被授予“2011年度城市环境卫生突出贡献单位”荣誉称号并予以通报表彰。

2月10日,省教育厅近日下发了《湖北省学校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关于授予华中科技大学等148所学校“2009-2010年度省级平安校园”称号的通知》,58所高等学校荣获“2009-2010年度省级平安校园”称号,郧阳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榜上有名。

2月16日下午,副省长郭生练、省政府秘书长黄国雄、省教育厅副厅长欧阳建平等省市领导一行7人来到我校视察,十堰市副市长刘学勤、张慧莉等陪同。我校领导杨郧生、喻斌、周进芳、潘世东、陈俊、席实文、於全收、孙丽平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热情迎接了郭省长一行。

2月17日下午,省教育厅副厅长欧阳建平、高教处处长张建军一行在十堰市教育局局长朱华伦、丹江口市副市长马力、丹江口市教育局长熊飞等相关领导陪同下莅临丹江校区,检查指导五年制学前教育专业办学情况。

2月19日上午,“教育部、财政部‘国培计划(2011)’——湖北省农村幼儿教师转岗培训”开班仪式在我校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来自十堰市和襄阳市的200名转岗教师参加了开班仪式。湖北省教育厅教师管理处副处长田明华,湖北省实验幼儿师范学校校长周宗清,十堰市教育局副局长张西庆,我校领导杨郧生、喻斌、陈俊、席实文、教务处处长王绍明出席会议。会议由郧阳师专副校长、国培计划领导小组副组长陈俊主持。

2月19日上午,省教育厅教师管理处副处长田明华、省幼儿教师培训中心校长周宗清一行对我校“国培”计划相关工作做了具体指导。

2月29日在堰丰酒店召开的十堰市共青团工作会议上获悉,我校团委被共青团十堰市委授予2011年度“共青团工作先进单位”光荣称号。这也是我校团委连续三年获得此项荣誉。

2月29日,马来西亚NILAI(汝来)大学国际课程中心负责人应学校邀请来我校访问。双方围绕毕业生留学深造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3月4日下午,十堰市副市长成佳刚带领市乒乓球协会相关负责人一行来到我校后勤综合服务楼二楼教职工活动室,授予我校乒乓球活动室“十堰市乒乓球协会训练基地”匾牌。校领导杨郧生、喻斌、程明安、周进芳、於全收、孙丽平参加活动。

3月8日下午,由十堰市旅游局、十堰市金顶文化传播公司与我校联合创办十堰旅游期刊《大美十堰》在十堰校区挂牌。挂牌仪式之前,十堰市旅游局副局长孙勤、十堰市金顶文化传媒公司总经理张默冰、副校长潘世东及相关职能部门、教学系负责人在我校图书馆二楼会议室召开了研讨会。会议由科研处处长饶咬成主持。

3月15日上午,省委干部考察组一行四人来校对湖北省优秀年轻干部培养对象何统洲同志进行考察。在学术报告厅,党委副书记周进芳主持了湖北省2012年推荐优秀年轻干部培养对象民主测评会,党委书记杨郧生、十堰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杨广智等领导出席大会。中层干部及副高级以上职称教工100余人参加了民主测评会。

3月27日上午,十堰电视台《车城大讲坛》栏目组来到我校校前广场,就十堰市学前教育发展问题录制专题节目。

3月31日上午8点,国家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副司长廖文科一行莅临我校视察工作。校领导喻斌、程明安、周进芳、陈俊、席实文、於全收、孙丽平热情接待了廖司长一行,并陪同视察校园。

3月29日下午,以省高校后勤处处长石盛全为组长的省高校后勤工作检查组一行三人莅临我校检查指导后勤管理工作。我校副校长席实文、后勤服务集团总经理权海鹏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4月11日上午,丹江校区运动场上彩旗飘扬,鲜花绽放,第二十九届春季田径运动会在这里隆重开幕。副校长席实文致开幕辞,体育系主任、第二十九届田径运动会副主任肖嵘主持开幕式。丹江校区各教学系负责人陪同学校领导在主席台观看了开幕式。

4月17日上午9:30,郧阳师专桐华幼儿园工程开工奠基典礼在选定基址上隆重举行。十堰市副市长刘学勤、市政府副秘书长刘务民、市教育局局长朱华伦,施工方代表湖北天达建筑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健,监理方代表湖北联兴建设工程监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国喜,以及郧阳师专校领导杨郧生、喻斌、程明安、周进芳,潘世东、陈俊、席实文、於全收,党委委员、校长助理章平、孙丽平出席典礼。

4月19日上午,艳阳高照,和风习习,郧阳师专运动场上空彩旗飘扬,军歌嘹亮,十堰校区第二十九届春季田径运动会隆重开幕。校领导杨郧生、喻斌、周进芳、陈俊、席实文、於全收,大赛组委会成员出席了开幕式。党委书记杨郧生宣布运动会开幕,校长喻斌在开幕式上致辞,党委副书记周进芳主持运动会开幕式。

4月19日下午,省高校学生处处长谢新松一行来我校参观考察,校长喻斌、党委副书记周进芳、副校长陈俊、学工处处长刘丹萍陪同参观,向其介绍了我校的文化校园建设、学生工作、办学理念及发展规划。

4月21日上午,省教育厅副厅长张金元一行在十堰市副市长刘学勤等陪同下莅临我校考察调研,校领导杨郧生、喻斌、周进芳、席实文、於全收热情接待了张厅长一行。

4月21日上午,武汉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马必学一行来到我校访问交流,校长喻斌、副校长陈俊、教务处及相关教学系的负责人热情接待了客人。

4月21日上午,湖北省2012年成人高等教育本科生申请学士学位外语郧阳师专考点考试在十堰校区文科楼举行。来自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湖北医药学院和我校等单位2547名考生参加了考试。党委书记杨郧生、副校长陈俊巡视了考场。

4月26日上午,2012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十堰分会场——知识产权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我校学生宿舍春雪楼前举行。十堰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李杰风、十堰市科技局(知识产权局)副局长柯春华、十堰市工商局副局长刘德兴、我校领导杨郧生、席实文、潘世东参加活动。

4月27日上午,湖北省作家协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黄运全一行莅临我校参观访问。校领导杨郧生、周进芳、潘世东带领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热情迎接了黄书记一行并陪同参观了校园。

5月6日,“第一届湖北省高职高专院校土建类专业学生建筑CAD技能竞赛”总决赛在黄冈落下帷幕,我校艺术系建筑设计技术专业代表队喜获团体一等奖,柯飞、祝东方两名同学分获个人二等奖,周乐同学获三等奖,建筑设计专业教师党莹、吴罡荣获“优秀指导老师”称号。

5月10日下午,省教育厅审计组对我校为期一周的2011年度财务收支及预算执行情况的审计工作结束。

5月15日下午,十堰市旅游文化研究成立大会筹备会在我校图书馆二楼会议室召开。十堰市旅游局党委书记李华山,十堰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社科联主席姜平等出席会议,我校党委副书记周进芳、副校长潘世东参加座谈会。

5月20日下午4:30,为期两天的十堰市首届大中专院校“郧阳师专杯”桥牌联谊赛在我校圆满结束,郧阳师专副校长於全收、十堰市桥牌协会主席高树钦、大赛仲裁委员会任陈德勤、组委会办公室主任李斌、竞赛组裁判长李凯等出席闭幕式,高树钦主持闭幕式并致闭幕词,市桥牌协会组委会为获奖代表队颁奖。

5月21日上午,十堰市委组织部2012上半年“年轻干部成长工程”考察组来到我校,对6名通过笔试的干部进行考察。党委书记杨郧生,党委副书记周进芳在图书馆二楼会客室接待了考察组一行。

5月26日下午,郧阳师专丹江校区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内,掌声雷动、气氛热烈,来自十堰市教育局、相关高、中职院校领导及各县市区幼儿园共计30余家负责人齐聚一堂,共同成立十堰市学前教育联盟,研讨联盟工作内容,并一致推举郧阳师专为联盟主任委员。校领导喻斌、程明安、陈俊、章平出席了大会。

5月27日,十堰市第五届中职学校学前教育技能大赛在我校丹江校区成功举行,来自十堰市各县区8所学校的学前教育专业中职生代表队,共计58名选手参加了比赛。我校领导喻斌、程明安、陈俊、章平,十堰市政府副秘书长刘务民及十堰市教育局、丹江口市教育局相关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6月5日,一篇题为“郧阳师专多层次培养幼教人才”的消息在《中国教育报》2版版心位置发表。该文介绍了我校多层次、超常规发展幼教专业的事迹。

6月8日上午,十堰市档案局局长芦汉国一行4人来我校检查指导档案管理工作。我校党委书记杨郧生、党政办公室主任周新直及综合档案室工作人员在图书馆二楼接待室与检查组进行了座谈。

6月20日上午,三峡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曹孙志一行6人来到我校十堰校区考察,党委副书记周进芳热情接待了曹院长一行。

6月19日上午,十堰市科协组织市食用菌协会、十堰经济开发区食用菌生产企业等单位的专家一行5人来我校考察生物技术及应用专业食用菌教学科研团队的科研力量与实验条件,副校长潘世东教授在丹江校区四楼会议室接待了考察组一行。科研处及生物化学与环境工程系相关人员参加了座谈。

6月22日上午,湖北大学党委副书记刘国新一行来我校参观访问,校长喻斌、副校长陈俊热情接待了刘书记一行,陪同参观了我校十堰校区。

6月29日上午,襄阳市鱼梁洲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余宝军、张竹青一行3人来校对我校为襄阳市鱼梁洲制定的国家汉水(鱼梁洲)文化旅游综合试验区总体性方案进行交流探讨。我校校长喻斌、副校长潘世东、科研处处长饶咬成及部分汉水文化研究专家参加会议。

7月1日早上8点,央视直播了“你好,香港”庆香港回归专题节目。我校杰出校友曾敏作为访谈嘉宾在香港演播室接受了央视主持人的专题采访,交流了香港回归以来与内地开展教育合作的举措和成绩。

7月3日上午,我校丹江校区物理与电子工程系、生物化学与环境工程系、计算机科学系共469名学生在各系负责教师的组织带领下,乘坐大巴顺利抵达十堰校区。党委书记杨郧生、校长喻斌、正校级调研员程明安等校领导也来到现场,热烈欢迎搬进“新家”的师生。

7月3日下午,以十堰市保密局副局长周克学带队的市“六五”普法工作检查组莅临我校,检查指导“六五”普法工作。我校党委副书记周进芳、副校长於全收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7月17日上午8:30,湖北省档案局副局长高勤在十堰市档案局局长芦汉国等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前来我校参观考察。党委书记杨郧生、正校级巡视员程明安、党委副书记周进芳热情迎接了高局长一行,并陪同参观了我校新校区。

9月2日下午,雨后初晴,十堰市副市长成佳刚一行来到我校考察调研,校党委书记杨郧生、校长助理孙丽平等热情迎接了成市长一行。

9月10日是第28个教师节,当天上午,丹江口市市委书记孙咏平一行来到我校丹江校区看望慰问教师,并实地查看了校园环境。我校丹江校区管委会副主任、校长助理章平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热情接待了孙书记一行。

9月10日是一年一度的教师节。下午3点30分,我校庆祝第28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在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全校教职工共度节日,表彰先进。校领导杨郧生、喻斌、程明安、周进芳、陈俊、席实文、於全收、校长助理孙丽平和全体教师、机关教辅后勤人员、离退休教师代表及学生代表出席了大会。党委副书记周进芳主持大会。

9月17日上午,“教育部、财政部‘国培计划(2012)’——湖北省农村幼儿教师置换脱产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我校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来自十堰市、襄阳市、神农架的180名基层幼儿园教师参加了开班仪式。校党委书记杨郧生、校长喻斌、副校长陈俊、席实文、於全收,教务处处长王绍明及相关工作人员出席会议。

9月21日上午,以省教育厅后勤管理服务中心主任姜敬耀为组长的省教育厅秋季开学工作检查组莅临我校,检查指导开学工作。

9月24日上午,省教育厅财政处处长武文秀来校检查指导工作。校长喻斌、副校长於全收热情迎接了武处长一行。汇报会在图书馆二楼会议室召开,财务处处长索俊颖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9月26日近日,在湖北省纪念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十五周年暨语言文字工作表彰大会上,我校被授予“湖北省语言文字工作先进集体”,这是学校语言文字工作继2011年获得“国家级语言文字工作示范校”称号后的又一喜人成绩。同时,中文系教师职业技能教研室主任江尚权老师获得“湖北省语言文字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10月10日下午,省教育厅纪检组副组长、省高校纪工委副书记王洪波一行来校参观考察。党委副书记周进芳、副校长於全收热情接待并陪同参观了校园。

10月15日上午,我校2012年征兵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图书馆二楼会议室召开,标志着我校2012年征兵工作正式启动。校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校长於全收对今年的征兵工作提出“三个到位”的要求,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保卫处处长刘成、副处长吴建军分别对征兵工作做了部署和具体安排。宣传部、教务处、学生资助中心及各教学系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并就相关内容做了讨论。

10月19日下午,省教育厅考试院副院长霍伟华、省教育厅高校后勤副主任齐德业来校检查指导工作,校长喻斌、党委副书记周进芳、正校级调研员程明安、副校长於全收热情接待了霍院长一行。霍院长一行在校长喻斌、十堰市教育考试院副院长熊六贵以及教务处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深入到文科楼各考场,对正在进行的10月份自学考试进行巡视。

10月22日上午,我校运动场上彩旗飘扬、鼓乐喧天,十堰市茅箭区第三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在此隆重召开。十堰市副市长刘学勤宣布运动会开幕,我校校长喻斌在开幕式上致辞,市政协副主席杨立志出席开幕式。

10月22日上午,“教育部、财政部‘国培计划(2012)’——湖北省农村幼儿教师转岗培训”开班仪式在我校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来自十堰市和恩施州的200名转岗教师参加了开班仪式。正校级调研员程明安、副校长潘世东、席实文、於全收及教务处和教育系相关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潘世东主持。

10月25日上午,汉江艺术职业学院院长杨文堂携该校教育集团副总经理胡箭、学前教育研究中心主任邓霁岚一行三人来到我校,校长喻斌、副校长席实文热情接待了杨院长一行,双方就办学相关问题进行交流探讨。

10月30日上午8点半,桐华苑小区首次业主委员会会议在图书馆二楼会议室召开。会议推选出委员会主任和副主任,安排部署了委员会今后的主要工作任务。会议由首次业主大会筹备组副组长程明安主持。

11月6日上午,市中职资助工作检查组陈汉芝、刘辉一行2人莅临丹江校区,检查指导我校中职资助工作。校长助理、丹江校区管委会副主任章平带领校区办、学工部、教育系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接待了检查组一行,并就我校中职助学金评审发放情况进行了汇报。

11月10日上午,省地税局局长许建国、副局长罗涛在十堰市市长张维国、市政府秘书长刘修俊及十堰市地税局局长杨荣辉的陪同下,莅临我校考察调研,校领导杨郧生、喻斌、周进芳、席实文携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热情迎接了许局长一行。

11月14日,著名词学家、书法家,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常国武教授来到我校参观访问,并现场挥毫留下墨宝。

11月17日上午,郧阳师专校友会暨第一届理事会成立大会在此隆重举行。来自十堰市内外各行各业的450位校友代表及学校部分师生参加了大会,十堰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陈长全、市民政局纪委书记邢德广、市民政局民间组织管理科科长王丽秀,我校领导杨郧生、喻斌、程明安、周进芳出席。大会由我校党委副书记周进芳主持。

11月18日上午,省教育厅厅长陈安丽在十堰市委书记周霁的陪同下莅临我校调研指导。校领导杨郧生、喻斌、程明安、潘世东热情接待了陈厅长、周书记一行。

11月27日,江汉艺术职业学院院长杨文堂一行来到我校,与校长喻斌就推进学前教育集团化办学进行了沟通、磋商,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11月30日上午,襄樊职业技术学院后勤产业服务总公司总经理贺家杰、湖北文理学院后勤管理处副处长刘忠东一行五人来到我校,就学生食堂管理运营工作考察交流。后勤服务集团总经理权海鹏及相关负责人热情接待了来访客人。

12月6日上午,湖北文理学院后勤管理处副处长刘忠东一行来校,交流学生食堂和宿舍管理经验。后勤服务集团总经理权海鹏、资产与后勤管理处副处长袁勇陪同刘处长考察交流。

12月7日下午,湖北青年职业学院副院长魏毅、教务处长操亦娈、艺术系主任朱亦军一行来到我校,就教学质量管理工作进行考察交流。双方在图书馆二楼进行座谈。正校级调研员程明安热情接待了来访的客人,教务处、组织人事部、艺术系和外语系负责人参与座谈。

12月17日—20日,共青团湖北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武昌洪山礼堂举行。我校团委书记张斯民同志出席大会,并被选举为本届大会主席团成员。省委书记李鸿忠发表讲话,新当选的团省委书记张桂华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12月5日下午,十堰市食用菌协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筹备会在我校召开。筹备会就召开市食用菌协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的召开时间、地点、日程安排、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工作报告审议、协会在我校挂牌等有关事宜进行了商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