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机关分党委三个支部党员赴房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者:胡钉 [发表时间]:2021-06-01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  通讯员胡钉)近日,机关分党委一支部、三支部、十五支部三个支部20多名党员赴房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纪光录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学习教育活动。

全体党员先后到房县革命烈士陵园、房县博物馆、化龙堰镇高桥村、雷天明纪念馆等实地参观学习。

在房县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机关一支部书记赵文刚带领全体党员一起缅怀革命先烈,学习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在房县博物馆全体党员学习了贺龙、邓中夏、柳直荀等革命先烈开辟湘鄂西革命根据地的事迹,参观了革命烈士遗物。在化龙堰镇高桥村全体党员参观了高桥村新农村建设成效在雷天明纪念馆,全体党员认真聆听了讲解员讲述雷天明烈士从少年求学追求革命真理到投身抗日救亡运动、解放战争直至英勇牺牲的感人故事,瞻仰了雷天明烈士生前遗物,被其崇高的革命爱国精神所感动。

据悉,雷天明是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鄂西北抗日救亡运动和鄂西北解放战争领导者之一。雷天明烈士纪念馆于1989年正式开馆,占地面积120平方米,馆内陈列近100余幅历史图片和相应的文字介绍。馆内共分为五大部分:少年求学、山城播种、坚持斗争、为国捐躯、继承遗志。

【编辑:陈莹 责编:刘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