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史编纂资料搜集工作获得多项重要发现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4-13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在校史编纂和档案工作人员的努力下,校史编纂资料搜集工作获得多项重要发现。

    通过多次对外联络、走访调查、检索查阅,编纂工作人员先后在郧阳区档案馆和十堰市档案馆搜集到60余种有关我校的档案史料,其中许多是解放初期和中师时期的重要史料。其中1950年1月24日由时任湖北省政府主席李先念和副主席聂洪钧、王任重署名的湖北省人民政府命令《为创立郧县师范学校希领导协助由》,就记载了我校迁建的相关情况。1966年省人民委员会《关于开办华中师范学院郧阳分院的通知》和1978年中共郧阳地委宣传部《关于华中师范学院郧阳分院机构设置和任职的通知》等则记录了我校的历史发展情况。

    此外,工作人员还收集到了郧县老城图片,其中显示了我校当时在郧县老城区的校舍校貌。这些资料的发现,不仅对校史的编纂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也是丰富我校档案收藏难得的史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