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校史编纂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4-06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推进学校校史编纂工作高效有序开展,近日,学校校史编纂工作推进会在图书馆301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杨鲜兰,校领导周进芳,校史编纂工作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办公室主任刘成主持。


    会上,杨鲜兰对编纂工作组开展的前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下一阶段加快推进校史编纂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提高认识,要充分认识到校史编纂工作对总结办学治校经验,展示学校发展成果,促进学校内涵发展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投入到校史编纂工作中去;二要科学严谨,以求真、务实、严谨的治学精神开展编纂工作,认真收集筛选资料,快速厘清内容主线,确保逻辑严谨、重点突出、脉络清晰;三要把握时间节点,进一步明确目标和任务,做好统筹规划,强化效率意识,确保在年内完成初稿,以出色工作成果向建党100周年,升本5周年献礼。

    周进芳指出,校史编纂要坚持专业、精准、科学的要求,对重要的史料和资料,更要充分发掘其价值,突出学校发展的特色。要善于将校史编纂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学党史、修校史,并积极向行业专家和老同志咨询学习,听取各方面意见,做到边编纂、边学习、边总结,持续提升编纂质量和水平。

    校史编纂工作负责人冷小平同志简要介绍了校史编纂工作开展情况,对前期到丹江校区、郧阳区、市档案馆进行资料收集成效进行了说明,同时进一步明确了工作职责和分工。校史编纂人员分别介绍了所负责的校史编纂任务推进情况。同时,参会人员结合实际,对校史编纂进度安排进行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