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办公室组织召开二级单位发文试点工作讨论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0-14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12日上午,学校办公室在图书馆301会议室组织召开学校二级单位发文试点工作讨论会,会议细化了发文试点工作要求,并对相关注意事项进行了讨论。会议由学校办公室主任刘成同志主持,学校办公室办文相关人员和6个发文试点单位办文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二级单位发文试点工作是贯彻上级“精文简会”要求的重要举措,对于规范校内公文起草和运转,减少不必要的校内运转环节,提高工作效率和效能,切实提高公文质量具有重要意义。学校希望各试点单位积极参与,主动配合,并及时反馈在试行过程中探索出的好的做法和遇到的问题,以便持续改进。

学校办公室办文负责同志对发文种类、发文基本格式、公文字号、公文版头、发文处理签进行了讲解,对办公平台发文审核操作步骤进行了现场演示,并对发文试点单位办文人员提出的疑问进行了解答。

会议强调,发文试点单位办文人员要强化质量意识,严把公文审核关,确保公文的规范性和严肃性。同时,在办文工作中要积极思考、主动探索,加强与兄弟院校办文人员的交流,积极借鉴好的经验和做法,确保试点工作顺利推进。   

据悉,本次二级单位发文试点工作于9月底启动,将于12月底结束,学校将根据工作进展和需求,视情况扩大试点范围和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