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宣传部、财务处、幼儿园党支部主题党日学《条例》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6-09-09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 记者周靖宇 报道:9月9日上午,党委宣传部、财务处、桐华幼儿园三个支部的党员同志一起在桐华幼儿园会议室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并结合本职工作畅谈了学习体会,活动由党委宣传部部长聂在垠主持。

大家认真聆听了理论宣传科科长胡文江老师关于《条例》的解读。胡老师从背景介绍、制定过程、四大亮点、说明解读、具体内容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条例》的重要意义、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结合典型案例对问责内容、问责对象、问责情形和问责方式进行了精准解读;传达了中央“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的重大决心和要求。胡老师认为,史上最严“问责条例”是治党利器,不仅规定严格,并且结构严谨,对于当前学校制定符合本科院校标准的规章制度具有重要启示意义。

随后,各支部党员联系实际逐一发言,一致认为“动员千遍不如问责一次”,做合格党员平时应当深入学习包括《问责条例》在内的党内法规,服从党的领导,积极参加组织生活,进一步强化《党章》意识、党员意识,不断提高履职尽责能力,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两学一做”为契机,以《条例》为镜,各司其职、依规依纪做好本职工作,为推进学校事业向上向好做出应有的努力。